懒癌晚期

不定时更短文

一摄氏度的爱(嘉德罗斯)


*我很爱年下

*姐弟,但没有血缘关系

*很长……


————GO————


  第一次见到嘉德罗斯是在小学的时候。你看着比自己矮两个头的小孩,笑着蹲下来戳他胖乎乎的脸颊。

  “你就是我的弟弟吗?好可爱啊!”你饶有兴趣地揉捏他的脸,然而他狠狠地咬住你的手。

   “不要随便碰我!”那眼神如同幼虎般犀利,让你有些畏惧。

   “区区小孩,竟如此嚣张!”说着,你便嬉笑着用力地捏他的脸,他疼得流眼泪,但眼中那份倔强却不曾减弱。

   这是你和他第一次相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 “嘉德罗斯!你怎么受伤了!”看着满身伤痕的他回到家,你急切地跑到他身边。

   “是不是有人欺负你?”你蹲下来轻轻地抚摸那些淤青。

   “他们说我是被爸妈嫌弃的小孩。我就打他们了。”他烦躁地拍开你的手,径直走进房间。

    “你个小学生怎么就学会打架了?”你有些气愤地跟在他身后不停地教训他。

    “你烦不烦啊!”他转身朝你大吼,那不满的眼神宛如一把把刀子戳进你的心窝。

    “先把伤口处理一下,不然被爸妈看到了会担心的。”你的语气缓和,转身找药。

    是啊,你能对一个从小就被父母抛弃的孩子说些什么道理?他只不过是在维护自己罢了。

    “罗斯过来擦药。”你像啄木鸟轻轻敲门。

    没有回应。

    “好啦,说你是我不对,我不该说你的,你没有错,你只不过是在维护自己的立场。但是你要记住,你是有父母的,你不仅有父母,还有我,先前不要你的父母是他们可怜,没了你这个那么优秀的儿子,所以……”

    还没说完,房门被打开了。

    嘉德罗斯红着脸走出来。

    “知……知道了。”

    “这就对了嘛!”你笑着蹲下来帮他擦药。

    这是你第一次看见他脸红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“哟吼!这是什么!”你兴奋地抓起他桌上的粉红色信封看来看去。

    “没什么,废纸而已。”他一把抓走你手中的信,揉成纸团扔进垃圾桶。

    “区区初中生,竟然如此厚颜无耻。”

    “你再乱说话。”他瞪了你一眼,你立马捂住自己的嘴。

    “不过,我还挺羡慕你的,想我初中时真是太凄惨了。”你叹气趴在他床上。

    “你现在不也有很多男生追求吗。”他的语气中夹杂着一丝不满。

    “啊?那是两码事,反正我现在只喜欢年级比我小的。”

    “嗯哼?”他有些期待地看着你。

    “你可别嘲讽我了,我知道你要说我老牛吃嫩草。”你慵懒地翻个身躺进他的被窝。

    他注视着你的睡颜,悄悄地坐到床边,仔细端详你的脸。

    “脸那么大,还整天吃吃吃,黑眼圈那么重,还整天熬夜学习。”

    他情不自禁地伸手轻轻抚摸你的脸庞,睫毛,嘴唇。

    “这女人到底哪里好了?”

    他经常这么问自己,但是答案他自己也不清楚。

    “喂!渣渣,起来,别在我床上睡觉!”

    他用力捏住住你的脸,你突然间被吓醒,头发在被窝里弄的乱糟糟的。

    “不要——困死了,你就让我在这里睡一晚上!就一晚上!”你死死攥着柔软的被子不放手,把脸埋入枕头。

    “不行,你给我起来!回你自己的房间!”

    他嗖地一下抓住你的衣领往后使劲拉。

    “等等!你——我要死了!”

    你拼命抓住自己的衣领以免被勒死,你在前面扯,他在后面拉。

    “啪!”你胸前的扣子突然掉落,你惊慌失措地捂住自己的胸口,用力地推开嘉德罗斯。

    “我,我回去就是了。”你迅速地从他的床上爬起来,慌忙地跑回去。

    “什么啊?真奇怪?”他挠挠头,径直走到你的房门前。一下子打开你的房门。

    “渣渣你……”

    他瞪大眼睛看着你皙白的皮肤暴露在他眼前。

    “我说了很多遍进人家房间要敲门!”你慌忙拿着衣服遮住自己的私处,红着脸把他推出去。

    “真是的,这个孩子怎么这么窜。”你靠在门上仰头叹气。

    嘉德罗斯也靠在门上,回想刚才那一幕,他的心脏瞬间管不住狂躁地跳动。

    “可恶……”

    这是你第一次感觉他可能长大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“嘉德罗斯你把手机还给我!”

    嘉德罗斯轻易地翻越栅栏,快速的跑远,而你只能在草地上弯腰喘气。

    “不愧是篮球队的前锋,跑的挺快。”

    你一边擦汗,一边想着夺回手机的办法。但是大脑缺氧,无法支撑你的思考。

    “完蛋……”

    你心里默念着,慢慢地走回房里。你拖着劳累的身体走进嘉德罗斯的房间,翻找他的手机。

    “喂,嘉德罗斯,你要是不回来把手机还给我,我以后再也不去看你的球赛了!”

    吼完之后,你疲倦地躺在他床上。

    嘉德罗斯在外面听到你的留言,不满地跑回去。

    “喂,我回来了。”嘉德罗斯进门发现没人应答,非常自觉地走进自己的房间。果然,你就躺在他的床上。

    “你这个人不要每次累了就在我床上睡,真是的……”他把你抱起来,准备把你送回你的房间。但是此时你的呼吸还没有缓过来,急促,狂躁的呼吸声重击他的心门。

    “体能那么差……”

    “才不差好吗!你能把一个普通女生和一个篮球运动员比吗!”

    你被他的话语吵醒,不服气地反抗,但是面红耳赤的你在他眼里就像撒娇一样。

    “我跟你说,我最近都要被你烦死了,你为什么总是乱翻我东西,查看我手机电脑,你明明知道我很讨厌的,你这样子就好像你很在意我一样。老感觉你在吃醋。”

    被说中的他有些震惊。

    “啊——不过你吃醋的样子挺可爱的,嘻嘻。”

——几分钟后——

    “对不起请把我说的话全忘了,都是胡话,胡话。我运动过度脑子缺氧会乱说话……原谅我,原谅我……”

    你捂着脸趴在床上拼命向他道歉。

    嘉德罗斯不爽地坐在椅子上。

    “啊!对不起,我真的对不起你啊!”你大叫着抱着他的头使劲擦。

    “放开我!你个胸大无脑的家伙!”嘉德罗斯恼羞成怒地推开你。

    “啊,胸大无脑,你这是夸我还是损我……”

    “切,你以为我会夸你吗。”嘉德罗斯试图用愤怒掩饰他的害羞。

    “哼!我跟你说,现在我在大学也是有人追的好吗?反正我道歉了,手机还我。”

    你向他伸手示意把手机交出来。

    “我不交,除非你告诉我那个没脑子的家伙是谁。”

    他翘着二郎腿双手环抱,阴森森地目光死死牵住你,虽然你站着他坐着,但那股气势你永远比不上。

    “就,就一个很符合我胃口的男孩子,你知道的,我最喜欢开朗活泼的年下攻了!”

    这么说着,你的脸不自觉的染上红晕,心脏也开始乱跳。嘉德罗斯看你的眼神更加阴森,他沉默了一会儿。然后嗖的一下站起来。

    “手机给我。”

    你被他的语气吓到,乖乖交给他。

    看着他认真翻阅你手机里的资料,你突然想起什么,好奇地问道。

    “罗斯,为什么你的手机壁纸是我的照片啊,而且还是我睡觉的照片……”

    “我手机里还有很多,以防你以后威胁我。”

    “手机看完就还给我……”你显得很没耐心,躺在他床上滚来滚去。

    “给你,我把那人所有信息都删除了,而且你再也找不回来。”他得意地笑着把手机扔给你。

    “哇!你这是要阻断你老姐的恋爱之路啊!是个狼火!”

    你扔给他一个不满的眼神快步离开他房间。

    这是你第一次见他动你的东西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“怎么办,我弟弟最近总是喜欢看我手机电脑,还阻断了我唯一通往恋爱的道路,我好烦啊……我都快奔三了,再不找个男朋友,爸妈都要安排我相亲了……”

    你无力地趴在桌子上,胡乱搅动杯子里的冰块。

    “你弟弟多大了?”你的同事坐在对面好奇地问。

    “二十多吧……快大学毕业了。”

    “嗯~”同事奸笑起来。

    “笑什么,快帮我想想办法啊,那个小子聪明的很,每次我都对付不来。你怎么对付你家弟弟的?”

    “我?我弟根本不理我。倒是你那个弟弟真不像亲弟,我那个弟弟完全不跟我说话。”同事自嘲地猛吸一口饮料。

    “我们不是亲生姐弟,他是收养的。”

    你开始把冰块挑出来玩。

    “他平时对你怎样啊?”同事有些谨慎地问道。

    “没怎样啊,就喜欢欺负我,还成天损我。”

    “那他没什么异常?”

    “有时候会突然脸红……不过我当时认为他在青春期就没理他。”

    “没错了,你那个弟弟肯定……”

    “下班不回家在这里干嘛。”

    同事还没来得及说完,就被放学的嘉德罗斯打断。他提着一盒蛋糕拉起你,牵着你的手就要走。

    “欸!等等!我还没听她说完!”你急忙掰开他的手。

    “没什么没什么,你回去吧,小伙子,加油,我挺你。”同事对他比个加油的手势,嘉德罗斯看了,笑着把你拖走。

——到家后——

    “你最近怎么总是迟回家。”他把蛋糕放在桌上盘问你。

    “我想跟同事玩一会儿……”你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一样低着头。

“算了,今天不跟你纠缠,祝你生日快乐。”说着,嘉德罗斯不知何时把灯关了,黑暗中,一点微弱的花火在你面前闪烁,你有些惊讶地看着他,那双金色的眸子里好像也闪烁着明亮而温柔的焰火,微微上扬的嘴角让你有些心动。

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    “不吃就算了。”

    “欸等等!我错了!我许愿!”

    你急忙拉住他,快速双手合十,然后一口气把蜡烛吹灭。

    “吃蛋糕。”嘉德罗斯拿出碟子,并放了一点东西在上面,然后切了一小块蛋糕在上面。

    “这么点……”

    “答应我一件事我就给你所有蛋糕。”

    “不要,你总是阴我。”

    “送给别人好了。”

    “好啦!我答应你!”

    “和我结婚。”

    听完他的话,你的心脏有一秒钟好像停止跳动一般,但是你立刻回过神来。

    “不行,我和你是姐弟。”

    “我和你不是亲姐弟,而且你也答应我了。”他得意的笑着靠近你。

    “不,这件事不行。”你笃定地看着他。

    “是吗,开个玩笑。你把蛋糕都吃了吧。”说完,他一个人走进房间。

    你突然有些后悔对他那么认真。

    “是不是伤到他了?应该不会吧,他那么倔强……”你一边吃蛋糕一边自我反省。

——十几分钟后——

    “喂,快去洗澡,我洗完了。”嘉德罗斯下半身裹着浴巾催促你。

    “好好穿衣服,别感冒了。”你按按自己的太阳穴,摇摇晃晃地走向浴室。

    “奇怪,头好像有点晕。”

——洗完澡后——

    “是水太热了吗?身子怎么那么热?”你拼命拿扇子扇风。拉扯着自己的浴衣。

    “看来药见效了。”嘉德罗斯靠在门边看着面红耳赤的你。

    “药?”体内越来越强的欲望让你身体发软,你直接躺在床上用被子包住自己。

    “你现在的模样,还不知道是什么药吗。”他慢慢靠近你。

    “你,为什么……”

    这是你在仅存的一丝理智的最后的一句话。

——翌日——

    “不行,腰好痛,不想起来。”你痛苦地躺在床上。

    “起来,吃早餐。”嘉德罗斯粗鲁地打开房门。

    “我说了多少次,要敲门……”身体上的劳累让你没有力气和他争论。

    “起床。”他双手撑在你身上。

    “把我弄成这样的人还不是你!”你气呼呼地掀开被子,露出你身上的红点,几乎布满全身。

    “再不起床,我让你这辈子都起不来。”

    股间突如其来的温度吓得你跳下床。

    也许,从相遇的那一刻起,你就注定被他欺负。也许,从相遇的那一刻起,便有一摄氏度的爱在他和你心中,逐渐升高。

   


————

   感谢各位的支持!(๑>؂<๑)

   最近在琢磨写快新……


评论(3)

热度(178)